Search

Artikel Shalom and Renewal 平安与复兴

你们是否知道没有公义的平安不是平安吗?你们是否知道没有了公义就不可能有平安的存在?

如果一个城市一直被破坏者破坏,这个城市就不会有平安。如果绑匪绑架的对象是小孩,那小孩将无法平安地走路去上学。如果性侵犯者一直在跟踪一个女孩,那女孩将无法平安独行或去工作。

毫不奇怪,神在与可憎的尼尼微作战时说:“耶和华复兴雅各的荣华,好像以色列的荣华一样” (那鸿书 2:2)。神对着尼尼微说:“尼尼微啊,那打碎邦国的上来攻击你。你要看守保障,谨防道路,使腰强壮,大大勉力”(那鸿书 2:1)。神继续说:“万军之耶和华说:我与你为敌,必将你的车辆焚烧成烟,刀剑也必吞灭你的少壮狮子。我必从地上除灭你所撕碎的,你使者的声音必不再听见。”(那鸿书 2:13)。

在这个世界的背景下,国家、政府、政权、团体,甚至是一个喜欢做坏事的人,对他人实施压迫和暴行,都不能永远逍遥法外。他们将面临神的审判。他们将面对祂公义的刀剑。

在我们的个人生活中,神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比方说,在我们内心有一座必须复兴的“城”,因为已经被我们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压抑了太久。因此,当神想要在我们内心里面赐下平安时,祂希望我们愿意让祂除掉长期以来一直在破坏我们的思想。这将是非常痛苦的。当神的灵鉴察我们受伤已久的内心时,也是非常痛苦的。但我们需要明白,神这样做是为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平安。


蓝永星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