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Artikel The Importance of Understandings 明白的重要性

马太福音 13

当耶稣基督教导神的国度时,祂强调听见和明白上帝话语的重要性。如果你读马太福音 13 章,你会发现“听见”和“明白”这两个词一直重复地出现。为什么明白上帝的话语如此重要?耶稣教导说:“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听道明白了,后来结实”(马太福音 13:23)。
听见、明白然后结实!当耶稣讲完关于神国度的教导后,祂问门徒们:“这一切的话你们都明白了吗?他们说:我们明白了”(马太福音 13:51)。

为什么神的国度也与明白有关?因为基督在祂的教导中打开了天国的“奥秘”(马太福音 13:11)。那么,是什么阻止了我们听见和明白祂的话语呢?油蒙了心(马太福音 13:15)、撒旦(马太福音 13:19、25)、患难和逼迫(马太福音 13:21)、世上的思虑和钱财的迷惑(马太福音 13:22)。

那些明白上帝话语的人是那些作为基督的门徒在他们的生命旅程中忠心和殷勤遵行上帝话语的人。忠于倾听,牢记于心。真正尊重上帝话语的人。

为什么我们被呼召要敞开心门,谦卑来聆听、学习和明白祂的话语呢?因为这是关于"who's in, who's out" “谁属于祂,谁不属于祂”。或者用耶稣的话来说,“坏的土或好的土”、“稗子或麦子”、“坏的鱼或好的鱼”。

你们是否愿意立定心意聆听、明白上帝的话语呢?


蓝永星牧师